close

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彰化肉骨茶湯外帶 》踏輕肉骨茶:忙碌都市人的簡易美食之選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彰化肉骨茶湯外帶 》踏輕肉骨茶:忙碌都市人的簡易美食之選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彰化肉骨茶湯外帶 》踏輕肉骨茶:忙碌都市人的簡易美食之選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彰化肉骨茶湯外帶 》踏輕肉骨茶:忙碌都市人的簡易美食之選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彰化肉骨茶湯外帶 》踏輕肉骨茶:忙碌都市人的簡易美食之選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臺北正宗肉骨茶藥材試吃心得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彰化肉骨茶食譜外帶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臺南肉骨茶真空包外送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桃園肉骨茶材料推薦

在人們的潛意識里,似乎春天還沒有走得太遠,夏天就如火如荼般趕來。幾場甘霖過后,小鎮就被包圍在翠綠的柳絲之中了。 這些柳絲長長的柳樹,這是我每天晚飯后出去散步必定觀賞的內容。它們正如唐朝詩人賀知章在《詠柳》中寫的那樣:“碧玉妝成一樹高,萬千垂下綠絲絳。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實際上,詩人是通過贊美柳樹來表達對春天的熱愛。是啊,春風像剪刀一樣,裁出了一枚枚柳葉,也裁出了一個充滿詩情畫意的春天!于是,由無數片翠綠的葉子和嫩嫩的枝條,又組成了一條條長長的柳絲,飄蕩在世人面前。 這些柳樹,似乎在一夜之間就柔軟起來,羞答答地冒出了嫩芽,脆生生抽出了細葉,沒用多長時間,柔美的柳絲就飄蕩起來,大自然就是這樣神奇。因為長長的柳絲裝點了春天,更讓夏天充滿詩情畫意,因此它們就成了詩人們爭先描寫的對象,其中更不乏千古流傳的經典之作。如唐代王維在《送元二使安西》中寫道:“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勸君更飲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這首送別詩的前兩句,是說渭城早晨一場春雨沾濕了清塵,客舍周圍柳樹的枝葉翠綠一新。可如今大沁他拉小鎮的柳樹何嘗不是青翠欲滴,柳絲長長呢!再比如宋代的志南在絕句《古木陰中系短篷》中寫道:“古木陰中系短篷,杖藜扶我過橋東。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詩人在高大的古樹陰下拴好了小船,拄著拐杖,走過小橋,恣意欣賞美麗的春光。絲絲細雨,淋不濕衣衫,飄灑在艷麗的杏花上使杏花更加燦爛,吹到臉上也不使人感到寒冷。楊樹和柳樹們舞動著嫩綠細長的絲絳,格外輕飏。志南筆下的柳絲,與我眼前的柳絲大同小異。此時,我似乎看到了柔軟的風在街道兩旁快樂地行走,像歲月一樣,既無動靜,又無痕跡。這沒有形狀的風輕柔地撫摸著長長的柳絲,美麗而動人。 如果說王維的《送元二使安西》有那么一點傷情之意,那么,宋代的豪放派大詩人蘇軾的《蝶戀花·春景》就有點傷春之意了。詞的上半闕寫道:“花褪殘紅青杏小。燕子飛時,綠水人家繞。枝上柳綿吹又少,天涯何處無芳草……”整首詞寫春景清新秀麗,同時又景中蘊理,是一首與柳永詞不相上下的婉約詞。而清代高鼎的《村居》又別具一格地描寫了春天的柳絲:“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兒童放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詩的字面意思并不難理解,是詩人閑居農村時的描繪春天風光的即景之作,寫出了春日農村特有的明媚迷人的景色。南方的早春二月,小草兒長出了嫩嫩的芽,黃鶯在天上歡快地歌唱。堤旁的柳樹長長的枝條,輕輕地拂著地面,仿佛在春天的煙霧里醉得直搖晃。這原野上的楊柳,一“拂”一“醉”,就把靜止的楊柳人格化了。此時,大地艷陽高照,煙霧迷蒙,微風中柳絲左右搖擺,這個“醉”字,不僅寫活了柳絲的嬌姿,也寫活了柳絲的神韻,是一幅典型的春景圖,與我眼前的長長的柳絲別無二致。 寫柳樹柳絲的詩詞不勝枚舉,像唐代的韓愈在他的《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中寫道:“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溫庭筠在《楊柳八首·其三》中寫道:“蘇小門前柳萬條,毿毿金錢拂平橋。”宋代的蔣捷在《虞美人·梳樓》中寫道:“絲絲楊柳絲絲雨,春在溟濛處。”韋莊在《臺城》中寫道:“無情最是臺城柳,依舊煙籠十里堤。”歐陽修在《蝶戀花·庭院深深深幾許》中寫道:“庭院深深深幾許,楊柳堆煙,簾幕無重數。”曹雪芹也在《香菱詠月·其二》中寫道:“淡淡梅花香欲染,絲絲柳帶露初干”,就連毛澤東也在《送瘟神》中寫過:“春風楊柳萬千條,六億神州盡舜堯”的豪邁詩句。 小鎮的這些柳樹,固守在小鎮的街道兩旁,它們把根牢牢地扎在土壤里,翠綠了長長的柳絲,一直靜靜而又執著地等待。看時光飛逝,看世事變遷,和眼下的抗擊疫情一樣,當握在手中一把年輪的時候,它們就變得越發鎮定和從容,然后在春風的吹拂下長出長長的柳絲。是的,抗擊疫情的人們正如這些柳樹一樣,把自己民族吃苦耐勞的根深深地扎在人民群眾的泥土之中,等待著陽光雨露春風春雨的撫慰,然后沖向車間,沖向田野。從目前復工復產的車輪聲中,就可以看到和聽到這種奮發向上的節奏…… 柳樹就這樣靜靜地站在小鎮的街道兩旁,俯瞰著疫情結束后街道上熙熙攘攘的飛快滾動的車輪和人們移動的雙腿,它們的每個根系都連著我們生活的底蘊,人們或去忙事業,或去忙生意,都跟這些柳樹有著必然的聯系…… 柳絲兒長長……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平素,很少奢望花時間享清福, 出乎意料的是,時光竟時不時贈我縷縷驚喜。這個國慶佳節,冥冥中,它注定要讓我過得充實而愉快。 9月30日和10月3日,與老公應邀赴兩場新人的結婚喜宴,品佳肴、賞美人、沾喜慶且不提,重要的是,我仿佛照了一回鏡子。席間,我從兩位八零后男生嘴里,看到了自己的內在氣質和外在年齡。 知道他們是真誠的,無半點假話,所以點頭道謝。這份實在的評價,讓我滿意與知足。 此外,我新認識了一位大我幾歲又硬要當面喊我“嫂子”且要給我敬酒的幽默男人,他是老公婚前的玩伴,跨越三十年沒出現。他戲稱自己是個酒鬼,因沒飯吃,只好在廟里念經。幽默嘛, 我怎能服輸呢?于是,就當大伙兒的面說他天生長著一張明星臉,臉上掛著彤彤的佛祖吉祥。這話呀,把他給樂得合不攏嘴了,連續幾次再稱我“嫂子”(老公比他大)。回到家,老公一直說剛才那個伙伴很敬重我。呵呵,老公肯定是喝醉了! 國慶放假,天氣怡人,本該出去玩的;遺憾的是,我腰腿不如從前(還需鍛煉),加上老公不愛旅行(他說“旅游有風險,在家最舒服”。),而我又不愿獨自一人跟團,于是,干脆窩在家里看2013年拍攝的《百山百川行》。隨著鏡頭一路向北,禁止游客進入卻允許記者采訪的景點,我也跟著沾了光。雖然不能親臨現場體驗一把,卻有種耳目一新、拓寬視野的心曠神怡,類似另辟蹊徑的神游,也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我的朋友圈又小又宅,連同兩個女兒和兩個女婿,不加陌生人,總共一百人不到。黃金周走出家門的同事同行或學生,紛紛發視頻照片在微信,我很榮幸地分享了。欣慰的,我追隨女兒女婿的秋游行蹤,跟著精美的圖片和視頻分別游走了煙雨江南和泰國鄰邦。把小孩托付給爺爺奶奶后,老二夫婦去了浙江,老大夫婦去了泰國。姐妹花的笑容,是我心中最美的風景! 這些天,照常天天看新聞,由此深切感受全國各地鶯歌燕舞歡樂祥和的社會氛圍。當見到華夏各處旅游景點的人頭攢動,我為百姓錢包鼓起了而高興,又為那份出游的艱辛而犯愁。心想,我寧愿待家里看電視,也不愿跟著旅游大軍去擠油。要玩,就避開高峰期吧,最起碼的一點,玩,應當在愉快的狀態下進行才有意義。總之,不斷追求快樂的最大化,是我每天生活的至上目標。 到今天上午為止,終于出完了國慶后要月考的150分試卷了!絲毫不累,我把它看作是一種調節身心的消遣,瀟灑走一回,小菜一碟! 今天下午,我們將蹭妹妹的車回娘家,去看看廈門漁港小鎮的新變化,更主要的是去看望久違的老母親。母親對我歷來是寬容的,從不計較我忙工作而少回家。我那粘人的親妹呢,時不時從娘家帶回哥哥捕得的海鮮給我吃,哦,感恩不盡這份濃得化不開的人間親情!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每天夜班熬, 不知何月日? 苦累笑一笑, 數數天上星。 >>>更多美文:格律詩

RR11DD45CEF55WEFE


桃園肉骨茶配方湯料包推薦
高雄正宗肉骨茶藥材人氣推薦 》養生又美味,踏輕肉骨茶的五大健康好處

arrow
arrow

    s86d56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